我覺得,其實每個人應該都要好好的學習〈情緒控制〉

常常一堆人跟我抱怨東抱怨西,又是罵又是叫的

說誰對不起他、說什麼事很煩、說一堆突如其來的麻煩讓他很悶

悶悶悶悶、煩煩煩煩,整個晚上MSN視窗充斥的畫面盡是些沉悶字眼

原本不悶的我都快被這些詞彙強姦到悶了。




接下來的喬段,就是我安慰想辦法讓他們提起勁來的畫面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要自己獨立的解決掉這些不必要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有些人根本就是無病呻吟罷了

連一點芝麻蒜碎的小事也可以叫苦連天。




當自己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難道就不能替自己找一條抒發的管道嗎?

長這麼大了,連小小的情緒管理都不會,我實在很想嘲笑你們

心情悶,就出去外面走走,看是要兜兜風,還是要聽聽音樂或睡覺

找點可以從中得到愉快或放鬆忘掉煩惱的事情去做

不要心情已經不好了

還要夙興夜寐的不斷複習那些煩惱,然後再不斷的抱怨

我不懂你們這是什麼心態

誰沒有挫折和煩惱,事實就擺在眼前,你每天怨天尤人有什麼用?

何不山不轉路轉,重拾自己的心情,整理好繼續走下去




我,你每天看我嘻皮笑臉,像個沒煩惱的人

但你真的覺得我都沒有煩惱嗎?

有多少個夜裡,我不斷和環境施出的壓力對抗著你知道嗎?

但是我從來不會每天對朋友或是家人抱怨我很煩很悶

因為我會自己想辦法轉換掉這種不好的情緒

我會閱讀、我會聽音樂、我會出門走走

我會想盡辦法讓自己走出陰霾。




成年了,不要讓自己的低潮情緒去到處感染別人,人家不喜歡這樣

好好為自己找到一條發洩或轉換情緒的好辦法

心情不好就想辦法讓自己放下那些不開心的事,用另一件事去蓋過它

如果連這種簡單的情緒管理都不好好學習的話

我想,你將來也不會開心到哪。







共免之




2008/02/18 pm: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