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過去了,過的真是莫名妙,在鄉下‥‥沒水沒電沒手機沒網路沒第四台(聽也知道我在嚎洨)

生不如死,不過這就算了,難得回鄉下走走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啦!

過年氣氛雖然逐年變弱,就跟小鍾的咩居科一樣弱,但也是有他的重要性存在

能夠維繫大家、能夠讓親戚朋友齊聚ㄧ堂的日子也只剩過年了



說實在的,好久沒回鄉下,回去走走也多了一點點的發現,心裡頭酸酸的

有什麼事情是比失去健康更重要的?就算是鴻海尾牙的兩千萬大獎也比不上

那天我跟阿公上頂樓洗水塔的時候,忽然很恍然大悟了一下。



跟在他後面上到頂樓,我看著水塔問阿公說:「現在要幹麻‥‥?」

頓時,沒聽到任何回應

我把頭轉過去之後,忽然發現阿公上氣不接下氣的拼命喘著,
表情猙獰的摸著胸口

每吸一口氣都像是用盡所有的力氣一樣,他用力的呼吸,每一次的吐氣就像獲得重生似的

當下真的嚇我一大跳,馬上衝上前去拍拍他的背



老人家,愛面子,明明很喘,他也硬是要跟我說:「你先把上面的蓋子打開」

講完又是一陣拼命的吸吐氣。我有點生氣,跟他說你先不要講話,休息一下等等再說。



說來真的很悲哀,明明一樣是爬到四樓,我站在一邊可以臉不紅氣不喘,但是另一邊則是快要走他半條老命

有時候人老是自己掌握不了的事情,我了解他的心情,很難過吧,我想

不願承認自己老的心情,以及心從力不從的窘樣

靜謐的頂樓,呼吸聲顯的更急促‥‥

看著他白白的頭髮,白白的眉毛,忽然覺得,我還在你身邊真好。





















2010/2/18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