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幾天前的一個問題,今天突然想到就打上來吧

前幾天去夜市,我去跟一對啞巴夫妻買果汁

他們兩個都不能講話,你想喝什麼櫃檯有做好的目錄,全部都得用指的告訴他們



我在旁邊等待的過程中,就覺得其實啞巴好可憐

看他們夫妻兩工作也沒什麼互動和交集,只是默默的把工作做完

像我們工作可以互相開個玩笑笑一下,邊做的過程也是可以隨便聊聊,還是跟客人聊天什麼之類的

但是他們都沒辦法

畢竟夫妻能一起工作一起聊天應該是件滿快樂的事吧,可是我看他們給我的感覺還滿平靜的

那專注的眼神只是努力的把果汁弄好這樣



再管遠一點啦,那啞巴不就不能講笑話了嗎?

用比的應該比不出什麼好笑的吧?

手語總不可能像我們口語講的這樣,例如:拎娘的咧~~我跟你講我昨天怎樣,再加上些特殊的語氣

可以讓一件事變的很生動

媽的~~~想到就覺得好可憐哦~~~

以為自己來說,如果不能講些好笑的事情讓人家聽的話,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阿!!!



老公不能講笑話給老婆聽,老婆也不能說些好笑的事給老公知道

甚至開心的、
感動的、難過的、所有酸甜苦辣的事情,不能開口說話變成通通只能憑著默契來感受

很可能只是透過某個眼神還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來讓對方了解

忽然覺得他們兩個可以在一起真是太偉大了

夫妻倆也沒有什麼互動,可是我看的出來他們很恩愛,常有著一些鼓勵的手勢和微笑的眼神

揮舞著雙手,用著屬於他們的語言

只是默默的這樣子,也不需要多說什麼‥‥

彼此就像相信著對方這樣,有著一股我們看不到的力量在中間支撐著



畢竟以我們正常人來說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中間都完全沒任何交談,這樣還能夠繼續走下去嗎?











2009/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