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一個非常討厭有話不直說的人

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我非常討厭人家對我的不滿埋在心中,然後在我背後雞雞歪歪

所以跟我很好的朋友如果對我有偏見,都是當面說出來,我也不會翻臉。



大家有事就攤出來講清楚,哪怕是多細節的事情讓你多不爽或賭爛,大家就攤出來講麻‥‥

不說清楚你憋在心理只是更賭爛而已;不說清楚我也不曉得只會這樣持續下去


既然攤出來講這麼多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你們大可放心,我不是那種聽到不舒服的話就會報復的人,謝謝!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很妙,我想當事者自己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會有這種事情會發生

劇本大概是這樣

B受不暸A的說話態度,B不喜歡人家開口閉口就是酸他的話,偏偏AB兩個是室友關係,在這之前也是很好的朋友

由於B實在不喜歡A的說話方式,所以漸漸的開始避開A,只要有A的活動還是邀約,B通通缺席不去

某天B跟我抱怨說,他實在很賭爛A的態度,所以才會不想跟他有任何交集,因為他也不想欠A任何人情

B問我,該不該跟A說清楚?因為B覺得錯並不是在他,他沒必要去跟A說,他覺得如果A覺得自己錯了,就會主動來跟他說。




恩,該怎麼說呢

我想A可能覺得自己說話態度沒什麼不對吧,因為你面對我們這群的說話方式也是這樣,所以覺得習以為常了

所以我想說的是



對阿,你平常的確說話都是這個樣子,我們也習慣了,大家都是朋友所以我們也不會去計較那些玩笑話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這種說話放式

每個人都有個罩門、每個人都有他比較不喜歡的事情;也許你覺得那些話沒什麼,可是有些人就是會很在意。



舉個例子來說

我有個很好的朋友,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兩個人的對話不是髒話、就是酸到對方會罵臭祖宗十八代的話

但是我們這樣酸來酸去、亂嗆一把至今我們都還沒有翻臉過

但非常奇怪,他就是不讓人家罵他爸他媽,我還記的有一次不知道說他媽媽怎樣,他整個翻臉起來

還差點跟他大打出手‥‥

從此之後我們幾個認識他的再也不敢在他面前說到有關他父母的事情。




我只是覺得大家都是這麼好的朋友,沒有必要為了這件爛事情搞成這樣

都二十幾歲的人了,不會連這種事情都不會處理吧?

你們兩個把事情攤開來講,好好說清楚阿

說清楚,之後看要怎樣再來慢慢說

你不講A怎麼會知道他錯在哪?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無意間得罪別人了?

難道要這樣繼續下去?

連抽根菸都還要避來避去的,生活在同間房的你們不覺得很煩嗎?



我想A也不是故意的

我也覺得你不需要用這樣偏激的方法來刻意劃清界線

難道你們之前的交情都是屁嗎?



身為你們的朋友,我只是不願意看到這樣子罷了

我認為根本沒必要

而且大家以前都這麼好,為了這種事情這樣,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奇妙
























































有話就講清楚阿







2008/04/17 pm:1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