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性是很脆弱的,所謂自己的堅持和最符合自己的立足點那都是假的

不要去相信什麼我發誓、我保證、我絕對、我不可能會,那些海誓山盟其實都只是冠冕堂皇的屁話而已

有些時候你可能會被蠱惑然後就任意聽信,但那絕對不是你的錯。



人都有私心,而這種私心啟動的當下你自己也不會發覺

就算是發現了又怎樣?

只是一而在、再而三的催眠自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而已‥‥

從自己心靈深處的痛苦掙扎後,最後選擇的路終究是背叛另一方

再用其爛無比的藉口當做最後的堡壘,掩蓋自己的錯、掩蓋自己的自私、掩蓋自己了結完的灰頭土臉

波蜜說的,那些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人,其實內在常常是壞蘋果

我不否認這一句話,但我覺得倘若人遇到危機時,當下就是一顆不折不扣的壞蘋果。



昨天J胖問我是不是真的對人性有這麼失望,我竟然毫無遲疑的回答他「這還用說嗎」

我不敢說我閱人無數,但就從我脫離純真的高中以後,所見到形形色色的人就夠我驗證上面這些字了

其實兩方面都沒有對與錯,背判和指責根本就是同一條線上,「大家到最後為的還是自己」。




只是‥這些日子以來,這些事的發生

讓我可以更慎重選擇的面對每一個人

讓我可以看清楚這環境想告訴我什麼





我看在眼裡

但我現在的心態卻很硬性的轉變為「能相信的還是只有自己」、「不要去相信每一個人」

就像我之前說的



處理任何事、對待任何人都要細心考量後續的發展

不要讓自己處理的事背叛你了‥‥












2008/01/06 pm:12:27

真是灰暗,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