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我媽跟我說話的態度和口氣

不知道她自己有沒有設身處地想過這件事情

但我覺得要讓我拿出那種孝順小孩的口氣去跟他溝通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我也很羨慕很多朋友的家長對於晚輩的態度還有應對方式,拿捏的恰到好處,很棒

範圍就介於像朋友間的方式談話和不失對於長輩應有的尊重

其實我也不是要求到每個父母都能做到這樣,畢竟生活背景、環境不一樣,當然不可能

但總覺得我媽的口氣和態度實在有待加強

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忤逆,根本是整個氣氛被我媽鬧的很不愉快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差?

差到需要妳口氣這麼重、話要講的這麼酸

而且相處這麼久的日子以來,我總覺得我說的話妳一句也不聽,我只能聽妳說

可能像電視拍的一樣

兒子對父母親說什麼都是屁,老師說的話才是話!我對這種感覺有很深的印象

我總覺得妳把我們說的話當兒戲一樣看待,覺得我們的話永遠是不成熟的、幼稚的、鬧脾氣的

妳叫我要好好跟你溝通,有話慢慢講,我也都答應了

可是到最後失望的終究是我,每次溝通完都覺得我只是坐在一旁單方面的聽妳說教

我說的話你沒一句當話,耳邊風倒是吹了好幾陣

這樣說到最後我會當然不高興,這算溝通嗎?

我想說的事情完全沒有表達讓妳知道,只是一味的聽妳說教、講道理‥‥這算什麼?

其實我現在很懶的再跟妳吵什麼、扯什麼了

只要不要影響到我情緒的事情我也一率妥協了,像這樣講在多便都沒用

妳不覺得當一個人被搞到這種地步很可憐嗎?




其實我文章打到這裡,也很猶豫要不要列印下來貼的到處都是,化妝台、冰箱、廁所‥‥

讓妳知道現在我的感受,因為我時在沒有什麼勇氣在去跟妳玩什麼溝通遊戲了

我怕了‥‥真的





2007/11/28 am:0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