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了18年至今還一直在尋找生存的意義

從國小到大學
我到底都在幹麻、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從國小
每天背著書包快樂的到學校上學
下課就跟著同學出去踢足球、打躲避球
然後再一起上輔導課到6點
還記得國小的輔導課,只是4點放學後繼續待在學校寫作業
所以每到作業寫完,就和同學們跑到操場一直玩、一直玩
玩到媽媽來接我回家,才結束掉快樂的一天。

國小我很用功
我還記的我跟我們班一個叫洪瑋辰的同學是很棒的朋友
因為每到月考
我們就是乎相較勁的好對手
遇到問題,我就會找他一起去問老師
就這樣,越讀越順利、越有成就感!成績都保持再全班前三名
數一數我國小的獎狀至少有40幾張吧
於是就這樣也領了一個縣長獎把國小的歲月結束掉。


到了國中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要說是我人生的轉淚點也不為過
因為當時有能力分班制,所以除了A班以外,其他的分班都是隨機的
也很不幸得我被排到一個大家都很愛玩的班級
就在國中,這一切都改變了。

就當我在第一次段考的時候,考了個26名
我整個心情真的是差到極點,你能想像以前都是全班前三名的小孩
上了國中第一次段考掉到快最後幾名那種心情,是如此沉重......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次的打擊
漸漸的,開始上課不再像國小那麼用心
有問題也不敢跑去問老師,因為我們整班幾乎是沒有讀書風氣的班級
就這樣
惡性循環下去,到了國二的時候幾乎與「書本」這個東西,快脫離關係了
去到學校就是和同學打屁、聊天
上課不是鬧、聊天、就是睡覺.........糜爛的持續下去
當然
我承認我的課業真的是毀在國中這段時間
但是在另一方面我卻覺得有不錯的收穫。

在國中時期我們班是個很瘋狂的班級
因為就是有我們那幾個亂源,史的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驚奇和刺激
還記的有一次
鳥王超白目,學電影裡面的劇情,把水桶放在門上面
等到生活科技老師要進來上課的時候,碰的一聲
全班訓導處集合
那件事情真的鬧的有夠大的,我還記的我跟我媽還帶著水果
還有其他同學和他們家長,一起到那個被砸到的老師家裡陪罪
她居然還耍屌.........門連開都不開。

還有一次宗憲在一個體育老師大便的時候
拿著一個垃圾桶往那個老師蹲的那間丟了進去
我們一群白目差點笑到吐血..........
那個老師好像也因為怕丟臉,居然躲在廁所裡麵好幾節才偷偷跑出來
哀哀
國中的每個回憶都超棒的
現在感覺起來,國中生活真的是超級彩色的
每天去學校都是笑到累了才回家..........
也許我在國中唯一的遺憾就只有課業退步吧!哀

到了高中
因為我不會填志願卡,所以也莫名奇妙的填進了化工科
也很幸運的遇到一群到現在都很好的朋友
「化工」這兩個字,在我高一的時候是何等的陌生
還記的剛進去什麼也不會像隻呆頭鵝
直到林老師一步一步的把我們教到什麼都會
在高中的生活真的很快樂,也許是因為我都沒在讀書的原因吧
真的超白癡的
我還記的新生訓練的時候,看到Q機
第一個感覺是覺得他很積歪,沒想到現在變成很好的朋友
現在看到大家以前的照片,再看看到高三的照片真的改變好多
其實高中生活也不用我多說
大家也知道是如此的快樂和團結

直到現在
因為統測出師不利沒偷看到隔壁的原因
我現在落入遠東科技大學的魔掌之中
雖然到現在只過了快2個月
但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暫停了似了
每天過著毫無意義的生活,一日負一日
書沒再讀、日子乏味的要命..........轉眼間吃著肉燥飯一個禮拜又過去

現在不禁想著
等到我這四年讀完,當個兵1年半再出來
到底要幹麻?

人家再說,如果不讀書
就不要現在坐在這裡浪費時間
快點去學點東西

但是
大學不讀完,我的學歷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只寫到高職
那我現在到底在幹麻?

我出社會真的能養活自己嗎?

這個問題真的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這篇文章沒有重點
為自己的成長過程檢討一下霸了

不過還頗有玩味:)


哈哈




國、高中真的超棒的




2006/11/03 PM:0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鹹粥超人 的頭像
    鹹粥超人

    Something & Nothing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