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兩個人揹著D80當了好假的外地人

結論是機子真的有差,860 V.S D80,結果功能差了將近20倍。


然後成果有點笑死人

回家看看只有幾張能看,不過一半原因也是因為我只用過Canon的系統,Nikon的好難上手阿 =_=

之前摸450d感覺人性化多了,以後換機還是要好好考慮看看

然後說明書我也沒看過

基本上昨天都是邊摸邊了解的!

靠著一些印象慢慢TRY  囧



以下是第一次用D80的可笑成品 =_=
真的滿鳥的
沒辦法,只好繼續多多練習了

鏡頭是KIT鏡,18-70mm F3.5-4.5






▲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焦段,離被攝物體距離看起來還是比較有感覺,這個大概70mm左右





▲ 然後先試試淺景深,光圈只有3.5,所以基本上來是拉長焦段比較有效果:)





▲ 昨天還特地花五十塊進赤崁樓逛逛,順便拍拍照片。十幾年沒來這了!真是懷念。NIKON的照片顏色果然還CANON有點差距,鮮豔的感覺不太一樣





▲ 這幾個歪國人還滿酷的,會說中文哦!左邊那位女生昨天在樓梯口的時候,因為我讓她先過,她竟然跟我說‥‥謝謝!嚇一跳 =_=(是中文呀~~~~





▲ 然後這張我對焦對半天都對不到,最好只好用手動的了 =_= 原本想拍那種只有一片清楚,其他都模糊的超級淺景深,結果好像TRY不出來.......囧(光圈不夠大?





▲ 小妹妹看鯉魚,忽然想到松柏?XD 這種光線充足的照片,縮圖下去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是DSLR拍的。好一句:「縮圖無壞圖」,我的860還是可以拿來騙人的





▲ 唷~~~這個焦段棒呀!淡淡的淺景深變的頗有FU的!





▲ 近拍也是頗正點的 :)





▲ 原本打算來東豐路拍一些掉落的木棉,結果竟然全部被掃光了?台南市政府的效率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了‥‥





▲ 繼續玩淺景深 XD




▲ 然後我發現小DC上面所沒有的「色溫」其實也滿好玩的,4300K.......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啦!





▲ 為什麼危險的告示牌感覺像風箏呢???





▲ 來張夕陽,細膩程度果然跟小DC差太多了。然後我發現D80不管哪時候拍都要降個0.7以上的EV才不會爆,結果這張+0.3?(誤





▲ 夕陽很快就不見了,快到我來不及調整好相機 囧 只好拍拍路人甲乙丙了





▲ 然後既然路燈亮起來了,就來玩個星芒吧~XD 結果發現玩了一天,鏡頭有入塵了 =__= 靠(這張入塵的地方我用PS修掉了.....修的不太乾淨,好假好假 XD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可怕的入塵原檔 =_=






















































入塵只要一縮光圈,就全部見光死了~~~~~~Orz




















D80基礎訓練班第一堂告一段落 =_= 

我只能說,再接再厲吧!




這首歌不知道會不會太吵?囧




拍攝日期:2009/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