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我老媽去買大腸麵線
看著那個老闆娘的動作
我忽然回想到好久好久以前‥‥

就再我國小二年級剛從桃園搬來台南住的那年
當初因為沒有買房子,所以暫時租房子在這間大腸麵線附近的一棟公寓
那時候晚上我跟老爸常常會出來買宵夜
而這間麵線也就是我們兩父子常常下手的目標

每次我老爸帶我來買麵線的時候
我都會很仔細的觀察這個老闆娘的長相和動作
她的鼻子總是紅紅的、有一點點駝背、樣子有點像隻老猴子
打麵的規矩更是龜毛到‥‥
她的麵線好像有規定一碗裡面有幾粒蚵仔和大腸
如果不小心多撈了大腸還是蚵仔~就會拼了命找半天把它撈出來
再丟回去

還記的我有一次很瞎的跟她說:「沒關係啦!多的就放進去就好了啦!」
那個老闆娘頭抬起來看了我一下
接著開口了:「不行。」

(靠腰)
那時候年紀因為還小,被這老猴子的一番話嚇到
所以俗辣的我,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敢要求老闆娘這種事了‥‥(=.=")

就這樣!我對這個老闆娘的印象真的好深刻
因為那時候真的常常去跟她買麵線
我們買了好多好多,有一次我老爸就開口跟她說:
「老闆娘阿!我們買了這麼多碗,有沒有多送一碗阿?」

結果
還是一樣

那個老闆娘慢慢的把頭抬起來
冷冷的回了一句:「不行!」

我看到我老爸整個非常好笑~還是在那邊苦笑
真的是笑死我。

但是自從我們搬家之後,就很少去跟那個老闆娘買麵線了
現在只有很想吃的時候才會去跟她買

但是今天我去買的時候
看著她

變老了
跟我過去的印象差很多
但是鼻子還是一樣紅~樣子還是很像猴子

頗具玩味〃哈哈哈哈

相信住永康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我在說哪間
就是永康國小對面那裡

大家可以去試看看我小時候做過的蠢事
看會不會心靈受到創傷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粥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